【勤俭?】 布鲁塞尔大区部长和国务秘书自降工资

布鲁塞尔大区部长和国务秘书的薪资下降8%

近日,布鲁塞尔大区政府在每周例会上做出这一决定。原则上从本月底开始,5位部长和3位国务秘书的工资将下降8%。去年十月,为应对能源危机联邦首相Alexander De Croo (Open VLD)首次倡导各级权力机构降薪。

在布鲁塞尔大区,这一措施已经落实。“实际上大区政府已经确定了此次降薪,几个月前就做出了这一决定”,首席大臣Rudi Vervoort向RTBF解释说,“为了让这一决定落地实施,行政部门通知我们在2012年通知的基础上修改并下发新的通知。通知今天生效,这一决定也可以落地实施了。”

这一措施的效力可以回溯至1月1日,多下发的工资将被收回。

 

我们决定从底薪下手

有两个可选项:要么取消工资指数化(8%),要么减少8%的底薪。“最终,我们决定从底薪下手”,Rudi Vervoort说,“这遵循了适用于所有人的工资指数化原则,部长和国务秘书也可以从中受益。这依旧是一个普遍性原则。”

尽管如此,这一措施还是更具象征意义。这一措施于去年十月颁布,旨在安抚民众,应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飞涨问题。该措施还向民众表明,政府理解民众的困难并努力解决问题。

事实上,通过降低政府公务员8%工资节省下来的钱微不足道:每年不超过14万欧元。“这对民众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首席大臣说,“虽然部分民众认为我们的工资过高。这一措施在一位国务秘书(编者注,马蒂厄-米歇尔先生,在联邦)的声明中被提及,但他提到的工资并不是指他自己的工资。”

Rudi Vervoort每年税前工资为23万欧元。其他部长和国务秘书的税前工资则在20万欧元至22万欧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