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年轻人夏季出行 西班牙推出车票优惠政策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西班牙政府9日说,将在年轻人今夏购买火车和公交车票时给予优惠,以鼓励年轻人出行、促进旅游业复苏。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交通部当天在内阁每周例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说,车票优惠政策适用于所有18岁至30岁西班牙居民。他们乘坐国营公共汽车和中短途火车时可享受最高一折的优惠;购买西班牙高速列车车票和欧洲的火车通票Interrail时,将享受五折票价。

Interrail通票主要面向欧洲联盟公民发售,运行范围覆盖33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依据优惠政策,年轻人通过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预订的车票也可享受五折优惠。

优惠政策将从6月15日开始施行,为期3个月。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上周说,西班牙是世界热门旅游目的地,但对不少当地人而言,同样“充满了不为人知的宝藏”,“我们要帮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西班牙”。

(乔颖)


2010年10月1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辆轻轨列车进入站台。(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