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涨工资?】比利时前进党欲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4欧元

前进党欲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4欧元

比利时的前进党希望能将社会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4欧元,并以此增加在职人员和没有工作者的区别。现任联邦政府目前将最低工资提高到了12欧元,而该党派认为下一届政府还应该再增加2欧元的报酬。


这个提议是促进就业一揽子政策中的一条,它还是该党主席康纳
·卢梭64日再选大会上提出的六大主题之一。

卢梭在近期的发布会上宣称:我们有信心能打破今天的僵局,特别是在2024年选举之后。” 前进党提出要奖励努力工作的人,并保障他们的权益和地位。

前进党还试图为求职者提供基本工作,拒绝的人则会失去社会福利待遇。

提高最低工资是使工作的人能获得更高收入计划的一部分。此外,该政党还想放宽工资标准法,留有一定余地由公司自行决定。国会议员Anja Vanrobaeys解释说,这样能让那些业绩好的公司员工获得更高的收入。这对雇主来说也是好事,有助于他们吸引更多人才。

工资指数化

工资规范法和自动工资指数化是由联邦政府推行实施的,国会议员Anja Vanrobaeys认为这一机制无法改变。但也有一个例外:在高通胀时期,前进党可以提高低工资指数而降低高工资指数。该党曾经提交过一项法案让自动工资指数化得以应用于每位工人。但到现在,甚至出现有的部门20万工人都无法适用这套机制。

多劳多得口号号召下,卢梭也在关注税收问题。部长Vincent Van Peteghem提出的财富登记就是改革的第一步。卢梭驳斥了富人可以将财产转移到其他地方的说法:我不知道他们会把财富转移到哪里,但几乎所有国家都在做财富登记。并且在不知道谁拥有什么之前,政府就没有办法公平地征税。”

时间账户

前进党希望能让工作和个人时间的切换变得更加灵活,调整现有的休假系统。每位在职者都有一个基本的时间积分。工作越多,积分就越多。为了鼓励那些有孩子的父母们,该政党打算将他们的假期延长一个月。

基本工作

前进党还提出基本工作的概念,希望能鼓励长期失业的人们。有人在失去工作两年后将会得到一份基本工作,而那些不接受的人则会失去国家提供的社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