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红飞行员故意坠机或被判20年监禁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美国司法部11日发布消息说,一名男子为发布网红视频赚取酬劳,故意制造飞机坠毁事故并发布相关视频,还欺骗调查机构。该男子已同意就故意妨碍联邦调查等指控认罪,面临最高20年监禁的惩罚。

据路透社报道,被告特雷弗·丹尼尔·雅各布,现年29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隆波克,是一名资深飞行员和跳伞运动者。他2021年11月24日独自驾驶一架Taylorcraft BL-65小型飞机从隆波克城市机场起飞,声称前往马默斯湖群,然而他根本没打算飞往该目的地。

起飞前,雅各布在机上多处安装摄像装置,随身备好降落伞、摄像装置和自拍杆。飞行大约35分钟后,当飞机经过一片森林的上空,雅各布弹出机舱并利用降落伞着陆,任由飞机坠毁。雅各布随后走到坠机处,获得摄像装置记录下的相关数据。

2021年12月10日,雅各布与一个朋友驾直升机至坠机地点上空,吊起坠机残骸运走,之后做切割处理并丢弃。同月23日,他通过视频平台“优兔”发布坠机视频,并借机为一家企业做广告以赚取酬劳。截至本月11日,该视频浏览量已接近300万次。

雅各布承认对联邦调查机构隐瞒了坠机真相。按照他的说法,在向联邦调查机构提交的航空事故报告中,他谎称飞机完全丧失动力,自己因为找不到能让飞机安全着陆的地点而被迫跳伞。

美国联邦航空局去年4月吊销雅各布的飞行执照。他将在几周内首次出庭受审。

(欧飒)


这是2022年3月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司法部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