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行走中国四川】惊喜在泸州 不仅是酒都(三)品味泸菜

(本台消息)2023海外华媒走进四川体验巴蜀文化之旅活动继续进行,在泸州短短三天,笔者最大的感受还是这里的融会贯通!这里有他自身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泸州美食不得不说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其实,朋友们可能还不知道,泸州才是四川火锅一说的发源地!川菜的精华也都在泸州!

 

泸菜特别注重中和之美,在以“大河帮”风味为主体的同时,积极吸纳自贡盐帮、内江糖帮之所长,并综合沱江两岸、赤水河畔之“小河味”,形成“清鲜纯厚、醇浓并重、咸甜适中、酸辣适口、煳辣麻爽、辛香有度”的独有特色,尤以河鲜菜最为突出,讲究“鲜、嫩、爽、脆”,被誉为“川南一绝”。也有美食家认为,泸菜既含川渝之麻辣,也兼滇黔之酸爽。

采访团的几位同仁与泸州市委宣传部的两位女部长一起为泸州菜点赞!

笔者在四川的一周,品到了不同味道的川菜,从老妈蹄花到南充特色再到泸味。不得不说,好吃还得是川菜,如要细品,欢迎到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