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肉类加工巨头:一半的产品不合格(专供Delhaize和Colruyt)!

(本平台综合整理)比利时联邦食品安全调查局和农业部部长Denis Ducarme已批准吊销位于Bastogne的VEVIBA公司的生产许可证!

近期,食品安全局对该公司的屠宰场等地进行安全检查,结果,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50%的被抽查食品不合格!

食品安全部回应,该肉类生产加工公司被查出食品掺假、提供虚假冷冻日期,以及50%的产品不合格等问题(2000份肉中有200份不合格,133份未达AFSCA规定的标准,碎肉中含有不适宜食用的肉渣,提供虚假冷冻日期信息等等。)

3月6日,检察官已向AFSCA提供了调查报告。Denis Ducarme表示,AFSCA可以采取对该公司进行行政调查,并且采取相关必要措施来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同时,AFSCA也要对Verbist旗下的所有生产商及销售商进行调查,该公司在比利时肉类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达30%之多,产品主要销往Delhaize和Colruyt(也包括Bioplanet和Match)。而且产品种类较多,“已切好及未切好的肉,牛腿排、牛排、串肉等等。”据其网站上显示。

Denis Ducarme说:“这不是小范围的肉类造假掺假行为,牵扯的人太多了,我们不敢马虎,因为这关系着消费者的食品健康问题。”同时,他也保证,一定会加紧着手处理吊销该公司的生产许可证等后续事宜。“今天下午我们已经召集了很多销售商进行开会,也开始着手调回一些有问题的肉。同时,AFSCA的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也已开始,我们会尽力将此事的恶劣影响降到最低。对这种不遵守生产标准及规定的公司,我们绝不姑息纵容。”

Delhaize超市贴出的相关提示

瓦隆经济部部长Pierre-Yves Jeholet、瓦隆农业部部长René Collin及Denis Ducarme和涉及到的销售商之间已召开会议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其实,在此之前,该公司就因为虐待动物事件而登上过新闻的头版头条!(霍燕 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