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时弗拉芒语学校讲中文比土耳其语更受欢迎!

(据VRT)我们听说过,在弗拉芒大区,学生如果在学校说了除弗拉芒语之外的其他语言,他们可能将会受到惩罚,比如被罚款20分等等。而此地区,以其他外语为母语的儿童不在少数,高达65%。据安特卫普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说阿拉伯语或土耳其语的孩子比说其他语言的孩子更容易成为被惩罚的对象。

为了了解是什么影响了孩子的教育问题,研究人员对安特卫普、根特及亨克的11000名中学生进行了采访。Clycq教授研究团也对教师和主任做了调查:“老师们反应说,影响教育的因素是语言。当他们玩的时候他们不说弗拉芒语,我们要对他们进行惩罚。”

80%的受访者的母语是阿拉伯语或者土耳其语,他们说自己受惩罚的风险比说其他外语受惩罚的风险要大。“比如说,说中文就可能会被宽容对待。在社会上,可能土耳其人和摩洛哥人的声誉不太好,而中文作为一种更为有趣、更受欢迎的外语,而且出于中比经济交往的需要,中文的情况要比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的情况好一些。

除了会对学生的心理造成难以消除的影响,还会减少学生学习的动力,影响学习成绩。“学生在学校感觉自己被排斥了,这会影响他们的教育及学习成绩。”

比利时的语言复杂性在欧洲乃至世界都名列前茅!从上图即可见小小国家被三种语言分割。(霍燕编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