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广告该不该出现在安特卫普犹太社区?

安特卫普社会大争论:保守派犹太团体取缔犹太街区“内衣”广告

(据RTBF)安特卫普市的市长竞选活动本周末遇到了一个新的插曲:De Morgen报披露:一些广告公司已和当地保守派犹太团体达成共识,将不会再发布女性内衣广告。犹太组织论坛(Le Forum des Organisations juives)已宣布对此不知情。“确实有人对这些广告会心怀不满,也有人会为此破坏公共财产(广告牌等),这样的现象确实存在,尤其是在众多宗教团体中。然而对于保守派犹太教徒们而言, 我觉得(做出这一行径的)可能性并不大”,论坛主席Raphael Werner评论道。

De Morgen报还提到,目前市长及新弗拉芒联盟党派(la N-VA)主席Bart De Wever 也牵涉在其中。然而市长本人已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否定了这一说法,强调他本人对这件事情并不知情。“这确实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然而,既然这是一个符合法律规定的私人合约,我们不能够轻易就盖棺定论”,他的发言人同时提到。

然而对于社会党(SP-A)候选人 Yasmina Kherbache来说,这一立场并不能够自圆其说。她在VRT的电视节目Zevende Dag 上谴责道,“公共空间是属于每个人的,不能因为某些人的利益而将其随意割裂给某个团体”

基督教民主党(CD&V)首位候选人Kris Peeters先生目前深陷党派候选人名单选举以及某位犹太教候选人的性别歧视丑闻中,他在VTM电视台表达了他对在某些街区禁止内衣广告这一现象的反对。

同时新弗拉芒联盟党派(N-VA)成员Annick De Ridder也重申:“这仅仅是一个私企同某些居民之间达成的共识,其中并没有任何政治因素介入。”

在法语区,电视节目“On n’est pas tous les jours dimanche”因为邀请一名涉嫌性别歧视的伊斯兰党派成员而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激烈讨论, 大部分围绕在其对比利时长久以来针对非民主党派的反极右政策的不尊重。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