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7月12日起比利时各大药房可做快速抗原检测

​【消毒洗手液-限期特惠】开店(餐饮)防疫必备 比利时发货 整箱包邮

 

自周一起,人们可以在比利时的药店接受新冠检测

从7月12日星期一开始,人们将能够在比利时的1000多家药店进行快速抗原检测,为参加节日活动和要出国旅行的人提供方便。

医药总协会(APB)称,更大的检测体量必须要缓解检测中心、全科医生和实验室的工作量。APB主席Koen Straetmans说:“如果1000名以上的药剂师每人每天进行10次测试,我们每天的总检测能力就会至少增加10000次。”他补充说:”这种快速检测是对药剂师提供信息、进行宣传和指引方向等任务的合理延伸。”

快速抗原检测与PCR检测一样,都需要进行深层鼻拭子,相关药剂师已经接受了这方面的特殊培训。大约15分钟后,人们就能知道检测结果,且已经在卫生机构Sciensano进行了正式登记。几个小时后,结果会出现在新冠检测证书上,人们可以通过政府的CovidSafeBE应用程序进行查询。

“从部分程度上说,我们感谢这些药剂师,是他们使人们能在今年夏天更多地享受自由,”Straetmans说。“通过提供快速检测,并且在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迅速给他们一个结果,将缓解部分人的压力。”

虽然这种检测在几个欧洲国家被认定为一种替代PCR检测的方法,但APB仍敦促出发的旅客仔细确认是否接受这项检测以及在什么条件下可以接受它。针对这种快速抗原检测,政府没有规定最高价格,但也不能退款。每次检测的费用在25至30欧之间。

原文链接:https://www.apb.be/nl/corp/media-room/public-relations/pers-mededelingen/Pages/Vanaf-12-juli-kunnen-apothekers-sneltesten-uitvoeren.aspx

相关阅读:

出国旅行前,比利时哪里能做抗原检测?

【夏季出行指南】最新:欧洲15国入境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