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133例】这个冬天不好过,比利时能源价格涨上天!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44,954例
新增2133例,
7人死亡,212人重症


比利时的通货膨胀率处于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比利时的通货膨胀率本月已攀升至2.86%。近几个月来,生活成本变得更高,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通胀率处于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了计算生活成本,政府编制了一个包含各种物品的清单或“篮子”。

1月份,通货膨胀率只有0.26%。自今年夏天以来,通货膨胀率(按年计算)已经超过了2%。在8月份,达到了2.73%,这个月,则已经攀升接近3%,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的飙升。

电力比去年9月贵了17.3%,天然气价格几乎上涨了50%。柴油是20%,汽油是17%。

如果不考虑电力、天然气、汽油或燃料,那将是另一种情况,据联邦统计机构Statbel计算,生活成本会下降1.35%。水果、披萨、软件、电视和酒店预订都更便宜。然而,能源价格的上涨对消费者来影响更大,因为冬季即将到来。

欧洲中央银行的目标是将通货膨胀率降至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