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人】荷语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上岗前出示”犯罪记录“

​很快,从事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将不得不出示他们的犯罪记录

佛兰德斯司法部长Zuhal Demir和体育部长Ben Weyts宣布,在佛兰德斯从事儿童和青少年工作的任何人——从足球教练到青年剧院的导演-——都必须提交他们的犯罪记录摘要。

部长们在一份联合新闻稿中说,通过这种方式,各组织可以更好地了解以前可能的(性)犯罪,并可以更好地判断某人是否适合与未成年人一起工作。

“通过这项措施,我们再次确保招聘工作有更大的透明度。我们使每一个儿童及他的家庭免于遭受身体或心理虐待的创伤”德米尔说。

儿童在任何地方都必须是安全的。解决性暴力问题没有一个确切的方案,但我们确实提供了一个额外的防御墙。——Zuhal Demir (@Zu_Demir) 2022年1月3日

目前,教师和青年工作者在办理工作申请手续时,现已必须出示他们的犯罪记录摘录——以前的“良好行为和道德证书”。

影响更广泛的安全标准

在德米尔部长和韦茨部长的倡议下,这一原则现在被扩展到其他部门,包括体育部门,并将适用于所有从事未成年人工作的福利工作人员。

韦茨说:“当我们把儿童和青少年托付给某人时,我们希望这个人在与未成年人打交道方面有无可挑剔的记录。”

当某人有(性)犯罪记录时,组织将不得不判断这些是否可以成为拒绝某人的理由。到2022年秋季,为每个部门量身定做的路线图将帮助各组织实施该法令。德米尔承认,由于不是每个犯罪者都会被抓到并为人所知,仅靠这项措施“不是万能的解决方案”,但她强调,额外的检查仍将是“防御墙”。

这项检查是弗兰德斯政府去年批准的打击性暴力行动计划中的71项措施之一。这也是负责调查体育界越轨行为的特别委员会的建议之一。现在,整个法令的文本将提交给国务委员会,之后它将回到政府的桌子上进行最后批准。目的是使该法令在2022年秋季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