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比利时调整学校学生的隔离(检测)规定

比利时周三晚间宣布,在决定放宽对一般人群的隔离政策之后,也放宽对学校学生的隔离措施。

由于教育部门担心,如果学校中的感染率由于 Omicron 变体而与普通人群一样快,它将无法跟上检测和追踪高风险接触者的步伐,因此多位教育和卫生部长同意调整现行规则。

“这些措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让学校在安全的健康条件下开放。儿童、学生和教师必须能够上课,”公共卫生部际会议(IMC)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在小学和幼儿园,一个班级(学生和教师)一旦有 25% 的人或四名学生(而不是两名学生)被感染,就必须立即进行隔离。隔离期也将从7天缩短至5天。

如果在小学通风良好的班级系统正确地使用口罩,则该班级的儿童被视为低风险接触者。在幼儿园通风良好的教室里,儿童也被视为低风险接触者。

此外,如果在课堂外发生高风险接触,导致孩子不得不接受隔离,则允许该孩子离开隔离区去上学。

“我们正在放宽规则,因为这些孩子还没接种疫苗,他们不应该为此受苦,”佛兰德教育部长Ben Weyts告诉VRT。

中学将遵循与一般人群相同的规则

实际上,这意味着完全接种的学生(未超过5个月)在成为密接人员后将不再需要进行隔离。他们也不必进行PCR测试。

部分接种疫苗的学生或在完全接种超五个月以上的学生必须在与高风险接触者接触后隔离7天。但是,如果他们在第7天之前进行每日自检并呈阴性结果,则他们可能会在四天后离开隔离区。不再需要进行 PCR 测试来结束隔离。

对于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如感染或为密接的规则保持不变:他们必须隔离十天。但是,如果他们在10天之前进行每日自检并呈阴性结果并严格执行所有预防措施,则他们可以在7天后离开隔离区。

父母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放宽规则总是有风险的,但学校是一个有严格措施的受控环境。我们确保学校是一个安全的环境。”

同时,Weyts 还呼吁家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学校尽可能保持开放。“例如,他们可以通过每周对孩子进行一次(自我)测试来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在周一之前开始,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心地送孩子们上学。”

这些措施将从1月10日起生效,一直持续到嘉年华假期(2月28日星期一至3月6日星期日)。一月底,将进行临时评估,因为那时5至11岁的儿童将有机会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