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万7】比利时疫情不稳定 安特省已被荷兰人“淹没”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2,179,710例
新增27796例
22
人死亡

自从荷兰封城以来,比利时北边临近的省份,比如安特卫普早已被荷兰购物者“淹没”了,街上的荷兰人甚至比平时更多!吸引北部边境朋友的不仅仅是佛兰德的零售业:阿姆斯特丹人还会开两个小时的车去安特卫普省泡桑拿。

安特卫普省埃森市的一家私人桑拿房Aqua Sauna Plezier登记的荷兰顾客比平时多得多。

“我们在边境上,”业主Maria Van Vliet说。“过去,我们的顾客主要是来自Utrecht、Rotterdam和North Brabant,现在我们接待的客户是阿姆斯特丹和其他地方的。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在车里待上90分钟到2个小时!这是一个十分遥远的路程”。

Marina Gontcharova在Kalmthout经营着一家庭桑拿浴房。“在Espace,自实行封锁以来,越来越多的荷兰客户光顾我们的店铺,不仅有来自边境地区的,还有来自阿姆斯特丹的,比如昨天的两位女顾客。她们还在安特卫普订了一家酒店!”

Maria Van Vliet透露,来安特卫普游玩的顾客,经常会把一天安排得满满的:“这对于零售商而言,是天赐之物,你知道的,目前在荷兰,人们无事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