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皇马4:1大胜“蝙蝠军” 巴萨客场战平格拉纳达

新华社马德里1月8日电(记者谢宇智)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8日展开。皇家马德里主场4:1大胜巴伦西亚,巴塞罗那则在客场1:1战平格拉纳达。

皇家马德里本轮在伯纳乌迎战有“蝙蝠军团”之称的巴伦西亚。本泽马和维尼修斯分别打入两球,助球队主场轻松拿到三分;客队则由格德斯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本场后,皇马以15胜4平2负积49分继续排名榜首,领先排在第二位、少赛两场的塞维利亚8分。

皇马在上半时久攻不下,莫德里奇第40分钟的一记射门打中门框弹出。第43分钟,主队终于打开局面。阿尔德雷特禁区内放倒卡塞米罗被判点球,本泽马主罚命中,为球队取得领先。

第52分钟,维尼修斯与本泽马进行踢墙配合后突至禁区中路,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第61分钟,维尼修斯又在门前近距离将阿森西奥被扑出的射门头球补入网窝,为皇马将比分扩大至3:0。

巴伦西亚在此后扳回一城,第76分钟,客队球员禁区内被门迪拉倒获得点球。格德斯主罚的皮球被库尔图瓦扑出,但他随即跟上头球补射入网。第88分钟,本泽马接门迪左路传中,点球点附近转身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为皇马锁定胜局。

巴塞罗那本轮客场挑战格拉纳达。尽管卢克·德容为巴萨打破僵局,但加维的红牌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格拉纳达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扳平比分。本场后,巴萨以8胜8平4负积32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

第8分钟,卢克·德容的一记进球因越位被取消。第57分钟,荷兰人卷土重来,小禁区边缘接阿尔维斯传球头球破门,为客队先下一城。

第79分钟,巴萨遭遇打击,加维铲倒科利亚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人数占优的格拉纳达在第89分钟抓住一次角球进攻的机会由普埃尔塔斯打入扳平一球,并将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当日其它两场比赛中,莱万特主场2:0击败马略卡,皇家社会主场1:0小胜塞尔塔。

编辑:张悦姗、彭东、郑道锦、冯越(实习)


1月8日,皇家马德里队守门员库尔图瓦(左)在比赛中扑救。 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

1月8日,皇家马德里队球员门迪(右)与巴伦西亚队球员科斯塔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古斯塔沃·巴连特摄)

1月8日,巴塞罗那队球员加维(左二)在比赛中。新华社/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