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视频】比利时一“中性”网红”因“衣衫不整”被赶出餐厅

奉行中性性别主义的模特Haron因服装被赶出餐厅:我们有权按自己的意愿穿衣打扮

一名年轻男子(中性性别者 注:认为自己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被布鲁塞尔的一家餐厅赶出门外。服务员要求这名顾客遮挡身体或者离开。餐厅认为Haron的衣服过于暴露。

星期天晚上,Haron Zaanan去了Drug Opera餐厅,这是坐落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知名餐厅,距离la Grand Place(大广场)仅几米远。当时Haron正在和他的妹妹吃饭。他坐下时,脱下外套,露出了赤裸的肩膀。就在他准备点甜点的时候,经理要求他遮挡一下。“他告诉我,在我遮挡起来之前,我不能再点别的东西。按照他们的说法,我是裸背上阵。” Haron说:”我当时穿着无肩带裙子。”

对于这位19岁的网红而言,经理的解释毫无道理。Haron和他的妹妹决定离开这家餐厅。“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人,我们都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意愿穿衣打扮,尤其是在一个开放的国家和城市。任何规定都没要求去餐厅的服装。所以这毫无意义。他说:“我感到被羞辱,我感到被轻视。最重要的是感到震惊。” 他的妹妹拍摄了这一过程。该视频在社交网络上传播。

我们试图从该餐厅得到解释,但管理层不愿发表看法。布鲁塞尔市政厅对该事件表示谴责。市长接待了受害者。负责机会平等 (l’égalité des chances)的市议员Lydia Mutyebele表示:建议餐厅管理层对其员工进行多样性培训。

网红告到市政府,受中心区区长克劳斯先生接见

Haron强烈谴责他经常受到的那些歧视。”街上、社交网络上,每天都在对我的人身侮辱。但说实话,我想对那些人说,要多看书,多长见识。“他说:”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多性别、多文化、多国籍的世界里,大家穿着各不相同。我们必须学会共同生活。

这名模特将提出上诉。为此,该餐厅很可能需要支付赔偿金和罚款。

另,性别歧视的受害者可以拨打0800 12 800 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