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都柏林发生疑似针对俄罗斯记者的袭击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7日说,德国首都柏林发生一起疑似针对俄罗斯记者的“恐怖袭击”。

德国方面证实,俄罗斯记者的住处发现可疑物品,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有人6日下午向俄罗斯新闻社记者住所的窗户投掷一个瓶子,稍后在同一建筑内发现可疑物体,德国警方赶到后疏散建筑内的住户。

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7日发表声明说,“一座住有俄罗斯记者及其家人、归俄罗斯联邦所有的住宅”6日下午疑似遭到“恐怖袭击”,不过没有得逞。警方在这座建筑物地下室里发现一个装有液体的罐子、塑料瓶和燃气罐绑在一起并连有电线的可疑物体。德方爆炸物处理人员认为可疑物体看似为自制爆炸物,并予以拆除。

俄罗斯大使馆已经照会德国外交部,要求德方调查这起事件,并确保俄方记者人身安全和应有的工作条件。

德新社援引柏林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正在调查这一物体是否为危险品,尚不能确定这一事件是袭击还是恶作剧。

俄罗斯外交部7日敦促德国及其他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立即”采取措施,确保驻在这些国家的俄罗斯记者及其家人获得保护,同时要求联合国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对这一事件作出“公正评估”。

(惠晓霜)


4月28日,游客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东面的巴黎广场上游览。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