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主题飞机亮相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一架以阿根廷已故足球运动员迭戈·马拉多纳为主题的飞机本周早些时候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亮相。它将飞往世界多地,为球迷们提供致敬这位足坛巨星的场所。

据法新社26日报道,马拉多纳主题飞机由在线融资企业“给予与获得”资助,是一架10座小型喷气式飞机,堪称一座纪念马拉多纳的空中博物馆。

机身绘有马拉多纳大幅照片,是他1986年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亲吻大力神杯的样子,机翼绘有在那届杯赛对阵英格兰队时他上演“上帝之手”进球的照片,机尾绘有他的头像。机舱里陈列着马拉多纳使用过的一些物品,座位上印有马拉多纳签名。

飞机25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莫龙机场亮相,之后将飞往阿根廷多地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意大利那不勒斯市,最后飞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马拉多纳曾效力于巴塞罗那队和那不勒斯队。

“给予与获得”公司准备在卡塔尔世界杯后拍卖飞机,把收入捐给慈善事业。

马拉多纳的两个女儿出席了这架飞机的揭幕仪式。

马拉多纳2020年11月25日因急性心力衰竭去世,终年60岁。

(欧飒)


图为1986年6月29日,阿根廷队在墨西哥世界杯决赛中以3比2战胜西德队,马拉多纳(上)高举大力神杯庆祝。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