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两年被毁】比利时一房东哭诉:遇到“破坏性”租客怎么办?

安吉洛有一栋小别墅,近日发现房子被租客糟蹋得不成样子。他直言:“我不敢进去。”

埃诺省一位别墅业主近日遇到了麻烦。租客把他的别墅搞得脏乱不堪。虽然可以补救,但过程非常繁琐。

安吉洛站在房前邀请大家来参观别墅:”你会发现成堆的垃圾、苍蝇,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

两年前这位房客租下他的房子,那时所有的东西都已整修。安吉洛难过地向记者展示:“但现在浴室变成了这个样子。门坏了,冲水器坏了,水龙头也坏了。所以我们只能站在院子里,我不敢进去。”

该租户已数月未支付租金。安吉洛通知租客终止租房协议。6月1日,租客没有事先告知房东就搬走了。

地板上浸满污渍

楼梯的状况也令人堪忧。有个栏杆被偷走了。安吉洛捡起一个塑料袋,“她(租客)以前晚上在这里大小便。这样她就不用下楼上厕所。” 他继续观察,卧室地板上确实布满了灰尘和食物残渣。

安吉洛已向治安法官提出上诉。他明白保险不包括这种类型的损害,但这种情况很难让人接受。他自嘲道:”看看一个没有把手和钥匙的门是什么样子。“

心烦意乱的安吉洛坦言:“从6月1日开始我就没睡过觉。我睡不着是因为我在想,要怎么集装箱搬进去。我必须向社区提出要求。”

并非个案

这远远不是个案。保险经纪人弗朗索瓦丝-布朗尚(Françoise Bronchain)经常遇到类似情况。不幸的是,火灾保险并不包括这种类型的损害。她解释道:“为了补救,要么投保法律保护险,但也只是针对租赁纠纷,要么只能追回损失或未付租金。“

追回损失并且拿回应付的租金,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有些保险合同是保护房东的利益的。遗憾的是条件非常严格。

安吉洛计划,先等专家前来核验房子,之后修缮,完事就把房子卖掉。

原文链接:https://www.rtl.be/info/regions/hainaut/angelo-un-proprietaire-de-chatelet-decouvre-l-etat-catastrophique-de-sa-maison-desertee-par-sa-locataire-je-n-ose-pas-ouvrir-la-porte-de-la-cour–1382240.aspx

相关阅读:

租客不付房租?或房东不尽职?进了“黑名单”就难办

【包租公/婆福音】涨租了!受通胀影响,部分租金涨幅达8.3%

【周末分享】独家特稿:比利时买卖房产及投资指南

【生活*吐槽】在“租房天堂”的欧洲,当个房东容易吗!

比利时鼎盛华人律师行公益普法系列:租房纠纷以及比利时租房协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