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三分之一的比利时人不清楚所购买保险的保障范围

​三分之一的比利时人不清楚所购买保险的保障范围

CBC观察站针对比利时人对保险敏感程度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比利时人根本知道保险的具体内容, 或者只知道保险的名字。

比利时人显然不喜欢讨论自己的保险。

CBC观察站采访了1000名比利时人,得出的结论是他们似乎不关心自己的保险。一旦他们投完保,他们就不再操心自己的保险了。60%的受访者声称没有定期查看保险的习惯。从19年开始的新冠疫情和21年的大洪水也没有改变人们对保险爱答不理的态度。CBC保险部主任Patrick Dallemagne表示:”比利时人显然不喜欢讨论自己的保险。投保之后,比利时人就不再管保险这回事了。比利时人更倾向于遇到紧急事件的时候再了解保险的保障范围,而不是平时就熟悉保险细则做好准备。”

法语鲁汶大学统计学、生物统计学和精算学研究所的教授Pierre Devolder认为,”比利时人不关心保险,可以视作一种自信的表现。比利时人往往有比较高的安全感。因此,与那些用刻板印象概括两者关系的调查不同,这项调查相当中肯地描述了比利时人和保险的关系。“

CBC观察站还告诉我们,当面投保仍然是人们的首选。尽管超过半数的受访者知道可以线上投保,但超过半数的投保比利时人(56%)仍亲自到保险办公室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