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关注】6月底布鲁塞尔航空三天罢工 影响500多班次!

布鲁塞尔航空公司飞行员和乘务员将于6月23、24和25日罢工示威

全国总工会周四宣布,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乘务员将在6月23日、24日和25日罢工。乘务员工会此前已向总工会报备,而飞行员则是在上周五告知总工会。

近日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管理层针对现有冲突向工会提交了反馈建议。周四,工人代表最终拒绝了该提案。

上周末,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会已经提交了一份无限期的联合罢工通知。在最近一项针对飞行员中的调查中,90%的受访者赞成罢工。

很难调解

上周的调解会以失败告终。乘务员工会在内部发起了一项类似的调查。尽管航空公司不断给出新的方案,周四他们最终还是决定发出无限期罢工的通知。

自由派工会ACLVB/CGSLB的Tim Roelandt评论说:“我认为找到解决方案的概率非常低”。

人手短缺

人手短缺是工会关注的问题之一。社会主义工会SETCa/BBTK的代表Olivier Van Camp表示:“不单单是少乘务人员,机场的地面工作人员也远远不够。” 他遗憾表示,6月15日通报的7月时间表迟迟没有公布,工资尚未支付。

为表达对高压工作的抗议,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工作人员在去年12月已经进行了罢工。他们同时也抗议飞行员的自助餐计划(法律以外的福利预算)没有跟随指数化同步调整。此次罢工持续24小时。三家工会表示,(公司)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当时提出的问题,情况并没有真正改善。社会主义工会代表Olivier Van Camp周四在与集团管理层会谈后透露:“双方已经协商一年之久,我们不能再等待了。”

 

今天的谈判会上提出哪些解决方案呢?管理层将为今年夏天满勤的员工发放奖金。但基督教工会CNE常务秘书迪迪埃·勒布表示:“但这不是我们的诉求,我们要求提供结构性解决方案,在两班之间提供足够的休息时间。目前的夏季日程安排中不能满足工人们的诉求。”

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愿意调整工作量,但不会改变指数化。在最近一封给员工的内部信中,公司表示飞行员的要求会影响航空公司的发展计划。

三天中原计划有500多次航班

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在6月23日、24日和25日安排了525次航班。但乘务员和飞行员这三天都罢工。航空公司也不确定要取消多少航班,因此提前通知客户耐心等待。

航空公司方面对员工罢工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遗憾。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宣布:“一旦了解到机组人员罢工的具体情况,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调整航班时间表。”

航空公司将通知所有于6月23日、24日和25日出行的乘客相应的航班状况,如有必要,还会提供其他班次信息。乘客需要耐心等待,暂时不要致电服务中心。航空公司尚未掌握罢工具体信息。建议通过旅游公司或(在线)旅行社预订的乘客,与相关机构联系。

6月20日全国性的示威罢工影响到布鲁塞尔机场的运营。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决定取消下周一半数航班。

相关阅读:【罢工又来了】6月20日7万人汇聚首都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