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推荐】比利时9人入选 全球百位手工冰淇淋大师 哪里能吃到?

9位比利时人入围全球百大手工冰激凌大师,其中三人来自法语区: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他们的冰激凌

人们在假期会吃很多冰激凌,在夏日炎炎之时更是如此!通过极具参考价值的世界性选拔赛,我们评选出全球百大手工冰激凌大师。9位比利时人入围,其中三人来自法语区,并且他们冰激凌的味道十分独特……

在意大利,冰激凌是社会规范般的存在。因此,在冰淇淋之国举办最负盛名的世界手工冰淇淋大师选拔赛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世界冰激凌节”每四年举办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工匠参与评选。该排名每年都会更新。选手们的资格审查过程较长,它包括当地、大区和最后大洲的比赛。

比利时法语区的三位全球百大手工冰激凌大师花落谁家?

法比奥(Fabio)和莱提西娅(Laetitia)一起在位于韦尔维耶(Verviers)的 “Gourmand’ice”店中制作了17年的冰激凌。他们最新推出的冰激凌含有:开心果粒、乳清蛋白、樱桃稀酱汁和开心果碎屑。这款冰激凌让他们在全球百大手工冰激凌大师排行榜当中排名第90位。

地址:Av. Fernand Desonay 88a, 4801 Verviers

冬天的时候,这对夫妇前往意大利,与意大利最好的冰淇淋手工匠们一起切磋学习。意大利便成为了他们冰激凌大部分成分的来源地。法比奥解释说:“特别是开心果和杏仁,因为它们的质量非常好。”

在这家店陈列架上,有24种口味的冰激凌可供反复挑选。他的妻子莱提西娅补充道:“10年前的冰激凌与现在的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以前,冰激凌追求甜度和色彩,而现在大不相同,趋势完全逆转了。”

地址:Av. Georges Henri 233, 1200 Woluwe-Saint-Lambert

来自布鲁塞尔Woluwe-saint-Lambert和Etterbeek区的 “佩佩”(Pepe)位列第96名,他们的冰激凌具有独特的风味:混有来自斯里兰卡的肉桂、焦糖山核桃和盐之花(海盐)。

那慕尔(Namur)的 “Tendance Glacée”获得第85名。这款冰激凌混有芒果冰糕、巧克力碎屑和胡椒粉。其味道的独创性占了四分之一的分数。

地址:Rue Marcel Vandy 43, 5020 Namur

法比奥则已构思出了明年的配方:“我们要原创一款冰激凌来打响知名度”。他甚至给了一点暗示:“(配方中)会有坎帕尼亚水牛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 di Bufala),其余的则将是一个惊喜”。的确,他不能把所有秘密都透露给我们……

世界100强冰激凌中的桂冠由牛奶、白巧克力和玫瑰水制成。必须要到意大利,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到萨沃纳省(Savona),才能领略到它的美味。

其他入围的比利时冰淇淋大师是(均在荷语区)

http://www.oyya.be/(主要在根特和布鲁日)全球排名第32位

https://www.rococogelateria.be/(在Zaventem)

Gelateria Bazalia 地址:Koningin Astridplein 11, 1ste verdieping, 9150 Bazel

https://www.barijs.be/(在Lichtaart)

https://www.gelativanhoucke.be/(在Marieker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