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比利时一所学校涉嫌虐待患有自闭症的学生

比利时一所学校涉嫌虐待患有自闭症的学生
事件已在弗拉芒的学校间掀起轩然大波。在东弗拉芒的Ninove,一所特殊学校的数名教师被怀疑虐待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学生。
据称,受害学生遭到了虐待和羞辱,东弗拉芒的检察机关已展开调查。涉案教师还在一个Whatsapp群组中发布了关于虐待的信息和照片。
“我觉得自己有责任”
在弗拉芒,对学校的监察工作并不到位,不然这些错误行为应该更早被发现。监察员多年来一直抱怨他们实地检查的经费被削减。弗拉芒教育监察局监察长Lieven Viane向VRT证实:“我们已经十年没有对这所学校进行检查了。”
他补充说:“2018年,我们要求弗拉芒政府通过法令规定每六年对学校进行一次检查。以前是每十年一次,但我们现在处于历史性的状况,很多学校已经很久没有接受实地检查了。”
弗拉芒教育监察局认为这起事件“难免有戏剧性”。Lieven Viane总结说:“但发生的事情让我感到震惊,我觉得自己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