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宣布退出法网 或于2024年结束职业生涯

新华社马德里5月18日电(谢宇智) 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18日宣布退出今年法网的角逐。此外他还透露,自己或将于2024年结束职业生涯。

纳达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由于伤势未愈,他将不会参加法网以及未来几个月的比赛。他还说:“我的计划是,明年将成为我征战的最后一个赛季。”

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后因伤不得不暂别赛场,并先后错过了迈阿密、蒙特卡洛、马德里等多站重要赛事。如今退出法网,也意味着曾14次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的西班牙人将自2005年以来首次错过法网。

法网结束后,纳达尔的世界排名或将20年来首次跌到100位开外。对于何时能重返赛场,西班牙人表示,自己并没有设定确切的回归日期,“当我准备好时就会回来”。但他也透露,年底前复出并参与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或将是自己眼下的目标。

为了让身体更好地恢复,纳达尔将完全停止训练,暂时脱离球员的日常。但他也表示自己仍将努力再次站上赛场。“我不应该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说,“我还希望再一次找回做球员的感觉,并为那些重要的荣誉而战。”


1月18日,纳达尔在澳网男单第二轮中出局,图为他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