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刊发整版海报应援武汉: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1581504263826940.png

海外网2月12日电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抱着这样的信念,一万多俄罗斯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仍然选择继续留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他们留下的理由很简单: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这是2月10日《俄罗斯报》第六版社论文章《患难与共:俄罗斯人民全力支持中国战胜疫情》中一段话。该俄媒还在第七版整版推出“中国加油 我们在一起”的彩色海报,声援中国抗击疫情。

俄媒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影响俄中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俄罗斯政府以及俄罗斯民众都在积极行动,全力支持中方抗击疫情。

文章援引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的话强调,无论是在政治领域,还是在经济领域,疫情都不会对俄中关系的发展造成影响。“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会给我们两国的外交往来带来明显影响。”

疫情期间,俄罗斯民众用各种方式为中国加油。俄媒称,很多俄罗斯人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声援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这其中包括商人、普通游客和外交人员。俄罗斯青年还录制视频用中文自发为武汉加油,孔子学院师生演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表达对疫情一线人员的牵挂。民间外交已成为俄罗斯在危机时刻大力支持中国的一个标志。

俄政府层面对中国同样予以强有力的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当前,中国和我们所有国家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危险。中国领导层为防控疫情采取了果决且有效的措施。我们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友好帮助及一切可能的协助。”(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