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强气旋风暴袭击印度已致12死 当地官员:比新冠肺炎更糟糕

微信截图_20200521135623.jpg

GETTY

【海外网5月21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20日,特强气旋风暴“安攀”在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登陆,带来暴雨的同时也摧毁了当地数千栋房屋,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直言,此次的自然灾害“令人震惊”,给当地带来的影响要比新冠肺炎疫情更糟糕。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印度Oneindia网站报道,在特强气旋风暴袭击之前,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至少已有65.8万人被疏散。在“安攀”于20日下午登陆西孟加拉邦后,阵风达到了190公里每小时,摧毁了数千栋房屋,并将树木和电线杆拔起。印度国家灾害应急部队(NDRF)的负责人普拉丹称,西孟加拉邦的一个地区被特强气旋风暴“摧毁”,该邦要恢复运转还需要一段时间。

针对此次的自然灾害,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表示:“‘安攀’对西孟加拉邦的影响要比新冠肺炎疫情更糟糕。整个南部地区都受到了影响。我们都感到震惊,需要3到4天的时间来评估损失。”

她还补充称,此次特强气旋风暴影响了电力供应,摧毁了许多房屋、桥梁和路堤。随着急救人员会逐个城镇对“安攀”造成的损失进行评估,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