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官员劝退等候数小时老人后 喊亲戚朋友接种新冠疫苗

5fd89dce78a5740019a1571a.jpg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1月4日电 新年前夜,美国田纳西州卫生官员告诉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老人们,疫苗短缺,在老人们离开后,官员打电话给亲戚朋友,让他们来打疫苗。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3日报道,汉密尔顿县卫生部门于2020年12月31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告诉老人们“请现在离开,下次再来。”这些老人们的年龄都在75岁以上,他们为了接种疫苗已经等待数个小时。在劝退老人们后,卫生官员打电话告诉朋友亲戚,来接种新冠疫苗。

汉密尔顿市长吉姆·科平格(Jim Coppinger)称这是一次“误判”,因他们此前不清楚能从一个小瓶中提取多少剂量。汉密尔顿县卫生局局长贝基·巴恩斯说:“当天接种结束的时候,我们发现疫苗剂量超过预期。因为疫苗已经解冻,所以必须在当天接种。我们不希望浪费任何剂量。”

美国疾控中心规定,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阶段,只针对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以及75岁以上的老年人。暂不清楚卫生官员的朋友和亲戚是否符合可接种的人群规定。一对夫妇说,为了给一名94岁的老人接种疫苗,他们等了5个小时。等待过程中,他们不得不为这位老妇人更换氧气瓶,但他们最终被拒之门外。(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