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报道国会骚乱收视现新高 美国人观后感:震惊、恶心

161007111017005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攻占美国国会并引发骚乱,共造成至少4人死亡。据统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日因报道骚乱创下历史收视新高,超过500万美国人收看。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采访多名美国人谈对于骚乱的看法,他们普遍感受是震惊、恶心。

据美国《国会山报》7日报道,1月6日成为CNN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一天。根据尼尔森的统计数据,6日总共有522万人收看了CNN的报道,而在晚上8点到11点的黄金时间,平均有820万观众收看了报道。

BBC在8日也采访了4名美国人,询问他们对于国会骚乱的反应。在乌干达长大、去年刚成为美国公民的西蒙·皮特表示感到厌恶,但并不惊讶,自己预料到会发生这种事,这只是时间的问题。2020年夏天,一场反种族主义运动席卷美国。当时国会大厦得到了严密保护,而这一次却情况不同,也许执法部门的潜意识里不认为白人是威胁。

泰勒·高登是一名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最近还前往华盛顿参加特朗普集会活动。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师,她对国会骚乱感到不安:“看到发生的一切真是令人心碎,我要谴责暴力,暴力是没有借口的。我很担心这个国家的未来,无论谁上台,我们都有很多事情要做。”

詹姆斯·克拉克是一名共和党人,他对1月6日发生的事件感到震惊,认为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一个糟糕的注脚。“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被这些没戴口罩人的愚蠢惊呆了,他们还被拍了下来,肯定不少人要进监狱。当你冲破警戒线闯入建筑时,情况就很严重了。”

作为一名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大学生,阿卡拉·萨乐斯认为,执法部门“纵容”了这些制造骚乱人士,这也是警察部队需要改革的原因,他们在应对“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时表现得非常积极。“这太让人恼火了,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沮丧。这也许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事情会变得更加丑陋,希望新一届政能带来改变。”(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