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西防长、外长接连辞职 博索纳罗紧急任命新人选

阿泽维多(左),阿劳若(右)

海外网3月30日电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巴西国防部长费尔南多·阿泽维多·席尔瓦、外交部长埃内斯托·阿劳若接连宣布辞职,随后不久,巴西总统办公室宣布已任命两位新人分别接替阿泽维多和阿劳若。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阿泽维多于29日发布声明宣布将辞去国防部长职务。几个小时后,巴西外长阿劳若称,已向总统博索纳罗表明将辞去外交部长一职。报道称,阿泽维多并未说明辞职原因,而阿劳若是在受到多方人士的批评和施压后,决定辞去外交部长一职的。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在上述两名内阁成员宣布辞职后,巴西总统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称,卡洛斯·阿尔贝托·弗兰科(Carlos Alberto Franco França)被任命为新任外交部长,沃尔特·苏扎·布拉加·内托(Walter Souza Braga Netto)被确认为新任国防部长。

阿泽维多从2019年开始担任巴西国防部长,此前他曾是巴西最高联邦法院院长顾问。现年53岁的阿劳若于2019年1月起担任巴西外交部长。新冠疫情期间,阿劳若执行的部分外交政策引发巴西政界人士不满。(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