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7月15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4万例 累计逾1.89亿例 48国致函世卫反对溯源政治化

海外网7月16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9653603例,累计死亡病例408168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7191例,新增死亡病例8207例。

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巴西、英国、印度、美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印度、阿根廷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7月15日,48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致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4.2万例 美专家称美新冠病毒变种测序不足阻碍全球抗疫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878015例,累计死亡病例62414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2348例,新增死亡病例423例。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的人类遗传学家达娜·克劳福德15日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的一篇新评论中指出,美国等国家对新冠病毒变种测序的缺乏正在阻碍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5.2万例 巴卫生部门又批准一款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278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26251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548例,累计死亡538942例。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14日宣布,批准在巴西对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简称医科院生物所)自主研发的科维福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今年4月,巴西批准由中国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三叶草生物”)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在该国进行Ⅱ期和Ⅲ期临床试验;去年7月,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在巴西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1万例 印新冠肺炎“一号病人”再次感染

据印度卫生部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98788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1806例;新增死亡病例581例,累计死亡病例411989例。

据“今日印度”网站日前报道,一名来自喀拉拉邦的医科女学生是2020年1月印度报告的首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目前,她已第二次感染该病毒。当地医疗卫生官员说,该学生目前没有症状,她决定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并接受密切监视。

俄罗斯日增确诊超2.5万例 东京奥运会俄代表团一工作人员感染新冠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293例,累计确诊5882295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91例,累计死亡146069例。

日本福冈县宗像市日前公布消息,俄罗斯7人制女子橄榄球队的一名50多岁的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已住院接受治疗。俄罗斯7人制女子橄榄球队正在宗像市的多功能体育综合设施“环球竞技场”进行赛前集训。据悉,该确诊病例没有密切接触者。(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