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图瓦卢外长站海水中演讲:穿西装卷裤腿 呼吁应对气候变化

推特截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为期两周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已进行过半,当地时间11月8日,图瓦卢外交部长西蒙·科菲发布了自己的演讲视频,他站在没过膝盖的海水中讲话,直观展示了气候变化给这个地势极低的太平洋岛国带来的影响。

据CNN转引路透社报道,8日,图瓦卢外交部长西蒙·科菲(Simon Kofe)穿西装、打领带、卷裤腿站在过膝深的海水中演讲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科菲在演讲中表示,“从我演讲的场景就可以直观看出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对图瓦卢的影响,这正契合本次气候大会的主题,也反映出我们需及时采取行动的重要性。”

图瓦卢政府官员表示,这段视频在首都富纳富提的小岛一端拍摄,定于周二(9日)在气候大会上播放。外媒称,众多太平洋岛国首脑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称地势低洼国家正危在旦夕。

据悉,图瓦卢是仅次于瑙鲁的世界第二小岛国,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由于地势低,持续上升的气温和海平面严重威胁着图瓦卢。(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