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漫画之都 布鲁塞尔市内的一些壁画破损严重

(据VRT)坐落在布鲁塞尔Laken区的美国剧院的外墙上,一组名为“Keikeboes”的连环壁画已破旧不堪。曾为佛兰德最受欢迎的连环画册绘制漫画人物的艺术家Merho先生表示,壁画目前的受损情况十分严重。

布鲁塞尔市政委员会委员Els Ampe女士(Open-vld)和国家建筑管理负责人及联邦内政部长Jan Jambon先生(Nva)已同意尽快会晤讨论如何修复壁画,使其重回昔日色彩。

美国剧院为国家建筑管理局所有,曾是VRT电台所在地,该电台为佛兰芒-布拉班特省和布鲁塞尔提供广播服务。

Merho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壁画情况令人十分痛心。我知道它正在受损,而且情况越来越糟。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墙壁上将一无所留。”

这组壁画是直接画在美国剧院墙上的,而现在的连环壁画则是先画在画板上,随后再贴到墙上。

Merho先生告诉VRT记者,”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画壁画不只是为了挣钱,这也是为了荣誉和自豪。因而,我很难忍受看着自己的画作一天一天地破损下去。”

布鲁塞尔连环画博物馆馆长Willem De Graeve近日在VRT电台1频道的早间新闻和“De ochtend”商务节目的采访中提到,“壁画是布鲁塞尔享誉欧洲连环画之都的真实展现”。“从好的一面来讲,这里每年都会增加一些新的壁画,只不过,那些如同Merho先生创作的旧壁画也应同时受到重视和维护。目前该壁画的状况实在令人担心”。

“我们会为修复Kiekeboe而披荆斩棘”

在推特上,布鲁塞尔市政委员会委员Els Ampe女士表示她同意merho先生的看法,“kiekeboe应该被安置在一个美好的环境中,并得到妥善的维护”。Ampe女士补充道,她会打电话给Merho先生和建筑管理局负责人Jan Jambon先生(佛兰芒民族党)。Jambon先生在回复Ampe女士发给他的推文中提到,他会尽早安排两方的工作人员会晤,找到壁画修复的解决方案,“我们会为修复Kiekeboe而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