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列日的小吃Lacquemant!

风靡列日Lacquemant小吃的神秘配方!

(据rtbf消息)在列日的集市(一般在十月份的万圣节嘉年华)上,有一种名为Lacquemant的小吃受到众人的喜爱。这种沾满糖浆的椭圆形小饼为什么可以吸引这么多人,那么它是如何做的呢?今天就让Désiré de Lille公司的负责人Pierre Smidts为大家揭晓Lacquemant食谱的神秘面纱吧!而且其祖父正是该小吃的发明者。

一块饼的价格为1.6欧元,几乎人人都对这种糖浆小饼爱不释口。即使不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上一块,但是千万要小心,不然糖浆会溅到衣服上,留下污迹。街头的食客们对其赞不绝口,有人表示“这种味道难以言喻”,也有人说“我爱Lacquemant的所有味道,包括薄饼、糖浆等等。”

Pierre Smidts表示,糖浆的做法是祖传秘方,不能对外透露,但是薄饼的做法确实可以分享一二:25公斤面粉,需要添加5公斤植物脂肪、2.5公斤红糖、300克盐和120克肉桂。此外,加入6升水、2升牛奶和2升鸡蛋液,用特定的机器在1500转每分钟的转速下,搅拌5分钟,之后静置一个小时。然后把面团通过机器进行切割,之后使用特殊的烤制工具,最后淋上糖浆。虽然糖浆的具体做法Pierre Smidts不愿意透露,但其表示糖浆的主要成分是红糖、肉桂、橙花、水和葡萄糖。

无糖Lacquemant

据悉,Désiré de Lille公司最近在列日集市上投放了一种新开发的无糖Lacquemant,因为只有列日有售,所以具体味道如何,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哦。

记住这个“门脸”

实用信息:

不想错过品尝列日美食的读者朋友可以关注Désiré de Lille家的网站(参加比利时各种秋冬集市/嘉年华时间地点一览表),这里跟着他们一路吃!

http://desiredelille.biz/ou-nous-trouver.html

 

另外,我们这里提示一下,这家Désiré de Lille和安特卫普那家驰名的甜品百年老店是一家。北部的朋友可以去那里解馋,两块Lacquemant的售价是4,3欧。

安特百年老店网址:https://desiredelille.be

原文刊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