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境内,近百家品牌和商店拒绝销售皮草(成衣鞋帽)

比利时境内,近百家品牌和商店拒绝使用皮草。

本周三,比利时动物保护协会(Gaia)欣慰地表示,“拒绝动物皮草制品的活动不断得到社会的广大响应”。最近,一位”新成员”也加入此活动:Torfs (一个鞋类品牌)。自从2018年冬季新款展秀之后,torfs表示不再使用动物皮毛来制鞋。比利时境内有很多品牌都提倡”拒绝动物皮草”并拉起有关的横幅,而该品牌也加入其中。

作为国际皮草解放联盟(联盟主旨是拒绝动物皮草NDLR)的成员,Gaia正在努力说服在服装领域的其他知名品牌,拒绝使用动物皮草,不销售皮草制品。

全球范围内,860多个知名品牌积极参与该活动

Zara、C&A、Esprit、Bershaka、H&M、JBC等成衣品牌都已经参加此活动,其中,设立在比利时的衣店并参与该活动的大约有100家。此外,Gaia的负责人Ann De Greef补充说,“拒绝皮草也可以将时尚与道德进行完美地结合。如果为了制作皮草而杀害动物,这是一种过时的做法,因为只有在过去的年代里,我们才把皮草作为一种穿衣时尚。”

总经理Wouter Torfs也表示,“在30年前,我刚开始进入售鞋领域时,兔毛的皮靴特别流行,如果把当年的情景放到今天来看,那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同时,“拒绝皮草”活动也推动我们集体主义精神意识的转变。”

在全球范围内,超过860家知名品牌积极响应对皮草说”不”的活动。

根据国际皮草解放联盟的数据,每年,大约1亿只狐狸、水貂、毛丝鼠、浣熊、海狸等动物被杀害,之后把它们毛皮用来制作大衣、领子以及丝巾等服饰用品。

在比利时,只有水貂被用来当作制衣原材料。不过,自2015年起,该行为在瓦隆大区已被明令禁止。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

本文原载于“维他命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