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最具实力的华人社团:青田同乡会换届迎新 吴晓伟先生就职!

(本平台杨帆图文报道)6月5日布鲁塞尔海航酒店分外热闹,这一天旅居比利时的青田籍侨胞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同乡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比利时长大的华二代吴晓伟先生(86年来比依亲)众望所归,荣任新一届会长,之前一直担任该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职务,为同乡会的各种活动忙里忙外,卸任的杨少军会长对”接班人“吴先生的评价很高:任劳任怨,做事认真,为人谦逊随和,人员极好!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张弛代办特前来祝贺并见证青田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交接和就职,图为张代办(居中)与卸任会长杨少军(左)和新任会长吴晓伟(右)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向新一届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理事会和吴晓伟会长致以热烈祝贺。他说,青田同乡会是比利时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侨团之一,关心祖(籍)国发展,积极服务旅比侨胞,热心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贫的传统美德,为旅比侨界树立了良好榜样。

交接仪式(会印)

吴会长在就职词中说:作为一名青田人,能有幸担任比利时青田同乡会会长,我感到无上的光荣。我们青田人有互相帮助,敢想敢干,勇于开拓的“青田精神”,在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欧周能够事业兴旺,安居乐业都是基于这一精神的鼓舞与支撑,我们新一届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发挥优良传统,传承优秀文化,同心同德,爱国爱乡造福乡亲联络乡情,一方面,积极参与家乡和祖国建设,积极宣传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方面增进两国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在建设比利时和谐侨社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创造比利时青田同乡会更美好的明天!

就职典礼由秘书长吴敏强和副秘书长徐秋泉主持
当晚欧洲各地青田同乡会友人代表也纷纷赶来祝贺,图为欧洲青田同乡总会陈少奇会长致辞

陈少奇会长特别代表欧洲青田同乡总会16个国家21个青田会的全体同仁向吴晓伟会长及第十一届理事会同仁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第一副会长白品芳先生在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名单后,特别提到了目前生活在欧洲的30万青田籍侨胞,已经走过300年的风雨历程。用勤劳和汗水创造着属于青田人自己的神话。

常务副会长张剑锋和副会长潘晓梅宣读贺信
比利时兄弟侨团会长与使馆领导合影
欧洲国家青田会嘉宾合影
全体会长团成员与使馆领导一起合影
就职典礼后,开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由旅比青年歌唱家李敏主持
中华秧歌腰鼓队倾情演绎

当晚,比利时青田同乡会理事会成员、比利时青田籍侨胞,以及来自荷兰、卢森堡、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青田籍侨领,近350人出席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