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人法国买水被罚补税414欧!如何在海关“避税”?

一比利时人买水回国被税414欧: 如何避免海关罚款?

(据RTBF)近日,Houdeng市一位女士遇到了件不开心的事:她因带于法国Auchan市买的箱装水回国被处罚金414欧元!本是稀松平常的举动,却引来了高昂的罚金。这件事迅速在网络和社交媒体上传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Charleroi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海关方面负责人Pascal Camby向我们解释道,“这位女士携带水的数量引起了海关人员注意,我们在其车内共发现了70箱水,合630升。这个数量远远超出一个家庭的所需……我们会核查当事人是否经营商店,或者这个人是否有可能将这些水用于其他商业用途。”

“涉及到走私不可能避免罚款。当事人应当根据她所购买的水的数量交69欧元的包装税,这个数字会被乘以3或10。增加的金额是税外的额外罚款。在比利时缴纳消费税,具体罚金将是应缴税金的倍数“,如果一个人携带太多液体入境,海关可以要求征收这种包装税。

海关人员经常观察到“过度购买”的现象。 “走私瓶装水”在比利时并不少见。 “人们知道某些产品在法国更便宜,他们会去法国购买一定量的产品,例如几箱水。但是也有带回过量商品的情况,有时甚至达到上千升水,上千瓶水。 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加倍征税,因为这些水被用于商业目的了。水被秘密送到商店中,涉及到了黑色交易的问题“, Pascal Camby总结道。

不少市民开始担心:难道没办法免交税“带购”法国商品回比国吗?答案是:当然可以!不过需要遵守严格的规定。

接下来将为您说明并解释比利时的海关收税标准 :

需缴纳消费税的商品、购买车辆

除需缴纳消费税的商品和购置新车外,个人在一个欧盟国家去往另一个欧盟国家旅游时,不限制可以购买和携带的商品。

比利时欧盟自由贸易区协定下,可在饮料包装上征收分摊回收包装的税费,每100升需缴9欧,涉及到除奶、调制乳和调制米露以外的茶、咖啡、非酒精饮料。

对于需缴消费税的商品,如果个人违反以下其中一项规定,可被征收税费:

1.个人用途而非商业用途

确定是否征收消费税(产品由一个欧洲国家进口到另一个国家)将考虑以下因素:

·商业身份和商品持有人的动机;
·商品截获地,必要时检查所使用的交通工具;
·产品的所有相关文件;
·产品的数量。

商业身份是最重要的一点:商人则更难证明手中商品供个人用途。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当事人不是职业商人,只要商品用于转售或为他用,将被视为非个人用途。比方说,商品将用于一个普通协会的付费晚餐中,同样视为商业用途。

因此,当被税的Louviéroise声称购买的部分箱装水是为了家用时,她将自己置于必须缴纳税款的境地……

2.购买的产品数量

为了解释“个人用途”的概念,比利时海关给出了参考额度,通常以产品类别定量。

烟草制品
香烟 800克
小雪茄(重量至多3g/支的雪茄)400克

雪茄 200克

烟丝 1公斤

酒精
烈性酒 10升
Produits intermédiaires((Porto, Pineau des Charentes…)20升
葡萄酒 90升(香槟等汽酒至多60升)
啤酒 110升

此表不包括非酒精饮料,因此最终解释权归海关所有。

3.运输方式

使用私人轿车或家用轿车携带商品更能让人相信其个人用途。像被税的当事人一样使用实用性车辆,则可以被解释为超出个人用途范畴。

直接缴纳或缴纳更多

如果违背以上任何一项规定,海关将征收国家消费税。直接支付可以避免多倍税费。在这个案子中,海关人员当场做出了处罚决定。如果当事人随即同意和解,那么可以大大减少罚金。

据比利时贸易研究机构Comeos估计,比利时人每年在跨境贸易上花费8.2亿欧元。 平均每次购物支出60欧元,尤其用于购买饮料(水,果汁,烈酒……),还包括酸奶,肥皂和洗发水,谷物,电器……

同样,比利时也有一系列优惠的本地产品吸引邻居们赴比消费:香烟,比利时啤酒,水果和蔬菜,鲜花……

因此,虽然人们购物车里各种各样的商品单价因地域不同而不同,但顺逆差还是大致相当的。

除非是过境以极有利的价格囤积某种特定商品,要不然很容易得不偿失,同时也要注意控制在合理的数量内,以个人用途进行购买。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