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04例】荷语区买房登记税新政:首套降至3% 第二套起更贵了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38,358例,新增1804例,5人死亡,210人重症

弗拉芒政府新政:购买第一套住房的登记税从6%降至3% 

弗兰德斯必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赢家。正如其首席大臣Jan Jambon(N-VA)在9月的声明中所说,作为先锋,政府必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出更多的气候目标且变得更加高效。在他提出的所有新政中,降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登记税最引人注目。

Jambon认为,新冠疫情“震动了社会,但它不会屈服”。弗拉芒的经济正在复苏,在疫苗接种方面也做得很好,但它决不能就此放松。“我们现在需要继续努力,提出更高的目标。”

去年,弗拉芒政府推出了“复原”计划。其中,有43亿元投资是为后疫情时代做准备。但现在,必须采取下一步行动。在此过程中,弗拉芒政府提出了一些优先项。

“绝对首要任务是劳动力市场”,Jambon说。他希望弗拉芒重新走上正轨,使就业率达到80%。而其他政策主要是针对气候和政府效率。

在预算方面,Jambon及其幕僚的目标是在任期结束前将18亿欧元的结构性赤字减半。“最晚在2027年,弗拉芒的预算将恢复平衡。”

为了实现这一预算目标,政府必须厉行节约。例如,一揽子计划(儿童福利政策)将只增长1%而不是之前预计的2%,针对目标群体的折扣将更灵活。但Jambon确认,将不会动摇为低收入者提供的就业补贴,政府还将对住房税进行修改。

从1月1日起,登记税将从6%降至3% 第二套起调高至12%

从2022年1月1日起,户主唯一的自用住宅的登记税将从6%降至3%。“这将对弗拉芒人产生巨大的激励,让他们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房子,”Jambon说。

同时,第二、第三、第四套住房的房价会上涨。从前的可迁移性制度正被“逐步废除”,即前一套住房的登记税可从后一套住房的登记税中扣除的制度将成为历史。

除了第一套住宅登记税从6%降至3%,第二套及其他房产的登记税从10%升至12%之外,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政府还对购买第一处房产时承诺进行彻底翻新以提高房产能效的人,该费用将降至 5%,这是一项刺激旧房翻新的措施。住房部长Matthias Diependaele(N-VA)将很快向议会提供更多的具体措施。

打个比方,这项措施意味着,任何人在佛兰德斯购买首套且自用价值25万欧元的房产将来都只需支付7500欧元(3%)的登记税,而非目前的15000欧元(6%)。如果是购买第二或第三套房产,将来则需支付30000欧元(12%)的登记税,目前,这一费用是25000欧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