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也讲究吃】比利时人均米其林餐厅数量全球排第四!

【维他命B读者专享优惠卷】10月双飞冰岛(7天6晚) 追光全景之旅开始报名了!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238,358例,新增1804例,5人死亡,210人重症

比利时人均米其林餐厅数量排名第四

最近一份报告显示,比利时人均米其林餐厅数量世界排名第四,平均每91,000名居民享有一家餐厅。

127家比利时米其林餐厅网站:https://guide.michelin.com/en/be/restaurants/3-stars-michelin/2-stars-michelin/1-star-michelin

该报告由国际美食杂志《Chef’s Pencil》发布,它统计了《米其林指南》官方网站上最新的米其林星级餐厅数量,结果显示,比利时的人均数量在全球排名第四,在欧洲排名第三,总共有127家米其林星级餐厅。

“一些人会感到惊讶,毕竟比利时以啤酒和巧克力闻名,并不以高端美食著称,但美食鉴赏家绝不会吃惊,”该杂志称。

1972年,比利时是第一个除米其林指南发源地法国之外,拥有米其林三星级餐厅的国家。

安特卫普大厨Viki Geunes的Zilte(米其林三星餐馆)普通套餐价位:7道菜250欧元,9道菜310欧元

比利时有两家三星级餐厅(东佛兰德斯大厨Peter Goossens的Hof van Cleve和安特卫普大厨Viki Geunes的Zilte)和23家二星级餐厅。

日本是世界上人均米其林星级餐厅数量最多的国家,平均到居民刚刚超过61,000人。卢森堡排名第二,这个数字是69,500人,其次是瑞士,73,000人。

法国仍然是世界上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最多的国家(632家),如果按人均计算,则排名第六,平均106,666人享有一家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