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州警告今冬或迎来新一波新冠疫情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德国各州卫生部长16日呼吁联邦政府为迎接今冬可能到来的新一波新冠疫情做准备。

据德新社报道,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卫生部长彼得拉·格里姆-本纳在与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通视频电话后说:“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能被眼下有所下降的感染率蒙骗。”

德国共有16个州。这些州的卫生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呼吁,联邦政府在与各州商讨疫情应对举措之前尽快拿出“总体计划”。依照声明说法,德国政府可以再次推出强制“室内口罩令”、重新要求人们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到访某些场所时提供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等。

劳特巴赫对州卫生部长们的建议表示欢迎,认为各州必须对可能到来的新一波疫情及时做出反应,“我们必须对寒冷季节有所准备。一个清晰的法律框架是其中一部分”。

德国4月初取消多数新冠防疫措施,仅要求人们在医院和护理机构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在中小学和养老院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检测,仅在疫情高发的“热点地区”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劳特巴赫不久前强调,“新冠不是感冒”。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05例,7天新冠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为439.2,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573万例。

(乔颖)


4月1日,人们在德国首都柏林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发(斯特凡·蔡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