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比利时采购1250剂猴痘疫苗

FILE PHOTO: Mock-up vials labeled "Monkeypox vaccine" and medical syringe are seen in this illustration taken, May 25, 2022. REUTERS/Dado Ruvic/Illustration/File Photo

比利时采购1250剂猴痘疫苗

按照公共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的提议,比利时联邦政府本周三通过购买1250剂猴痘疫苗的提案。采购的疫苗可供625人次接种。

采购的疫苗专供急需人群使用。第三代天花疫苗 “ImvanexTM “尚未在欧洲上市。目前还在等待欧盟层面如何向成员国分配疫苗的讨论结果,以及比利时国家免疫技术咨询小组(NITAG)对接种疫苗的建议。比利时已经决定订购HERA(欧盟新的卫生危机管理机构)的程序,并购买少量疫苗。

公共卫生部长解释道:“我们希望这些疫苗专供处在高风险接触区的医护人员使用,因为他们没有个人防护设备。”

在最新的讨论中,风险评估小组(RAG)和风险管理小组(RMG)建议以下人群接种疫苗:与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处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其他特定环境控制人群。HERA(欧盟新的卫生危机管理机构)将代表欧盟成员国购买该疫苗。比利时按比例分配将得到1250剂(供625人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