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比华人足球赛】KU Leuven留学生队准备好了!

​KU Leuven留学生足球队出征2022全比华人足球赛

KU Leuven留学生足球队(下简称KUL 足球队)将于6月5日出征2022年全比华人留学生足球赛。5月28日,KUL 足球队和弗瓦联足球队在鲁汶大学SportsCenter球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KUL足球队出征2022年全比华人留学生足球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旨在检验队伍集训成果,改善球队战术,为今年全比华人留学生足球赛做足准备。

KUL足球队是本次留学生赛的热门球队,同时参加比赛的还有弗瓦联队,根特学联队,比华联队,布鲁塞尔隆祥体联队。比赛将于2022年6月5日在根特Playground Blaarmeersen足球场进行。

KUL足球队有悠久的球队历史,球队前身是鲁汶学联足球队。曾经的鲁汶学联足球队底蕴丰厚,团结拼搏,在全比华人留学生足球赛屡创佳绩。在2015-2017年的全比留学生足球赛取得过三连冠的辉煌成绩,在比利时华人足球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鲁汶学联队三连冠时期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鲁汶学联队在2020学年活动暂停活动。2021年4月,在李军强队长的号召下,由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独家赞助,鲁汶华人足球队再次组建,更名为KU Leuven留学生足球队。

2021年KU Leuven建队合影

比赛之余,KUL足球队每周周末都组织分组对抗的足球训练,周中组织适合各阶段足球爱好者的传球带球训练。在足球比赛之余,KUL足球队有微信聊天群,不仅可以约球练球,还可以畅聊各种足球比赛,从欧冠赛事、五大联赛聊到国足中超。此外,在有大型足球赛事时,还有各种线下看球活动以及现场看球活动。

KUL足球队由鲁汶,布鲁塞尔、新鲁汶、列日等地的留学生及在布鲁塞尔、鲁汶工作的在比华人组成。球队成立至今,已经参与各类大小比赛10余场,与鲁汶外国学生队,鲁汶越南队,鲁汶俄语学生队交手数次,促进了中比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