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近瘫痪】今天比利时全国大罢工,最新出行指南

比利时全国公共服务行业大罢工

周二,全国性大罢工在各地展开,主要是公共服务行业。

实际上,罢工从昨晚10点开始,持续到今天同一时间。

为了避免影响必要生活服务,切记: 直接联系有关部门,确保正常开放。

运输行业,铁路罢工750,000通勤者出行成困难

布鲁塞尔的STIB和瓦隆的TEC及弗兰德区的De lijn发车间隔会大大降低。

铁路交通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周一晚上 10 点开始,全国各地的铁路交通都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断状态。在列日、那慕尔和卢森堡省,甚至不能确保“最低程度的交通服务”。

这次工会的罢工给不少人的生活带来了麻烦。卢森堡广播电台(RTL)周一下午采访里一位还在考试周的年轻学生:“我现在不能像平时一样去大学考试了,真有点烦人,因为那慕尔和列日之间没有火车了。我不得不让我的祖父母开车送我去大学考试,这会很麻烦。”

此次公共服务的全国罢工的范围之大导致铁路中断无法避免。比利时国营铁路公司(SNCB)表示某些地方没有足够的工作人员,这是铁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无法保证最低程度的交通服务。非营利组织“Navetteurs.be”的主席詹尼·塔波恩(Gianni Tabbone) 解释道:“从大多数铁路工作人员决定参加罢工开始,最低程度的交通服务就很难保证了,因为工会策划的罢工是合法的,保证最低程度的交通服务并不是铁路公司的必要义务。”

总共有 750,000 名通勤者受到这次火车罢工的影响。比利时国营铁路公司的社交网络账号以及官网将会发布实时火车时刻表,供乘客查看以便于计划出行。

在比利时其余地区,国营铁路公司将提供“最低服务”,只有四分之一的火车可以继续运行。有火车出行需求的乘客可以关注SNCB的官方时刻表,此外车站内的屏幕也会定期更新。

IC列车(连接主要城市的列车)几乎全天运行。S(郊区列车)或L列车仅剩五分之的班次,早晚高峰时段运行的 P 列车大多数将停运,并且部分车站将停止服务,无列车运行。

SNCB表示从周三早上开始,一切铁路交通将恢复正常。乘客们可以从周一早上在旅程规划器、应用程序或 SNCB 网站上咨询替代服务。SNCB的网站上还将提供延误证明。

学校

教育部门也受到了这次罢工的影响。目前无法确定哪些学校将进行罢工。但无论如何,学校的托儿服务正常开展。

健康

卫生保健行业也会受到影响,但最基本的服务仍可维持。

公共管理

在联邦、地区和市政管理各层级部门,基本处于关闭的状态(今天去市政厅办事估计会吃闭门羹)。邮局的运营也会受到影响。

Bpost

邮政公司bpost在Twitter上表示:“工会的联合行动和全国性罢工将对邮局联络中心收集处理和派发您的信件和包裹产生影响。影响规模如何无法预知。Bpost发言人表示,包裹、报纸和特级邮件将优先派发。

监狱

工会周一表示,相当一部分比利时监狱工作人员将参加星期二的公共服务罢工。工作人员希望加薪,因为他们的年薪已经20年没有增加过了。监狱管理部门还无法预料将会出现的影响规模。然而,工会预计所有比利时监狱都会受到影响。SLFP常务秘书Eddy De Smedt透露,大约三分之二的监狱看守卫兵会参加行,他们主要任务是设立纠察线。

实时更新罢工情况请参看

荷兰语:https://www.hln.be/binnenland/overzicht-nationale-actiedag-bij-openbaar-vervoer-en-onderwijs-belooft-heel-wat-chaos-hier-kan-u-hinder-ondervinden~a9ce7b6ed/

法语:https://www.rtl.be/info/belgique/societe/greve-dans-les-services-publics-voici-les-secteurs-touches-ce-mardi-137988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