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邮轮停靠日本后暴发集体感染 确诊人数增至48人

20200423092719.png

图源:ANN

【海外网4月23日|战疫全时区】据全日本新闻网(ANN)23日报道,据日本长崎县相关人士23日透露,停靠在日本长崎港的意大利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新增1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累计共48人确诊,均为邮轮乘务人员。

20200423094022.png

图源:TBS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21日报道,这艘邮轮(8.6万吨级)是为了修理而停泊在长崎市附近,因此船上没有乘客,船上共有外籍船员623人。首名确诊船员14日出现发热症状,20日被确诊并被隔离在邮轮上房间内。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已派人前往长崎协助处理邮轮上的疫情。

派去长崎的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认为,船内已发生集体感染。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首先我们要对船上的人进行新冠病毒PCR检测,将患者和非患者区分开。”长崎县方面称,目前的方针是让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尽快回国,阳性的轻症患者在船内疗养,重症患者再送至指定医疗机关救治。(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