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元宇宙” 脸书公司更名为Meta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 美国脸书公司28日宣布更名为Meta平台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说,更名显示公司致力打造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下一代互联网平台元宇宙。

扎克伯格在当天召开的一个虚拟和增强现实会议中宣布上述消息。他说,公司拥有的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将继续使用原有名称,公司原有架构不会改变,但今年12月1日开始公司股票将以新的股票代码上市交易。

据美联社报道,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脸书公司总部,公司原来“竖起的大拇指”标志已被新标志取代——一个代表无限的蓝色符号。

扎克伯格说,因为“脸书”这个名称,公司被视作一家社交媒体平台,但这个名称已不足以代表公司业务目前及今后所涉足领域。

脸书近年来重点投资虚拟现实技术,意在打造元宇宙。脸书认为,元宇宙是虚拟互联体验的新阶段,其核心理念是通过创造更强的“虚拟存在”,令在线互动更接近真实互动体验。扎克伯格预计,今后10年内将有10亿人接触元宇宙。他希望这会创造数万份工作。脸书本月17日发表声明称,5年内将在欧洲联盟国家雇用1万名高技能人才推动元宇宙建设。

一些分析人士说,脸书公司改名意在重塑品牌,以摆脱因一名前雇员爆料引起的公关危机。脸书前雇员弗朗西丝·豪根25日在英国议会作证,指认这家技术企业唯利是图,其算法助长极端和仇恨内容传播,加深用户分化和对立,会在世界各地引发更多暴力和冲突。脸书否认上述指责。

(袁原)


这张拍摄于2018年8月11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参加“脸书节”的游客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脸书园区标志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